(吉隆坡29日讯)希盟成立一个免疫特工队,以鼓励大马人接受疫苗接种计划。

免疫特工队将由卫生部前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阿末领导。

Advertisement

他倡议所有医护人员和非政府组织以“全社会”策略来达到对新冠病毒群体免疫。

祖基菲里阿末也是诚信党瓜拉雪兰莪国会议员,他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希盟意识到短期内完成全面免疫计划的难度。

Advertisement

“免疫计划的成败将决定人民健康、医疗体系的能力及国家经济复苏。

Advertisement

“为了人民及国家未来,希盟想跨越政治与政府合作。我们希望此举能说服人民接种疫苗。”

他说,所有希盟国会议员将协助宣传施打新冠疫苗的益处,并在各自的选区为免疫计划进行协调工作。

Advertisement

疫苗接种计划预料在2月尾开跑。

祖基菲里阿末呼吁国盟政府秉持跨党派合作(bipartisanship)精神,让希盟国会议员参与“取得冠病疫苗特别委员会”(JKJAV)。

“让希盟领袖加入JKJAV,能向人民传到一个消息,即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是超越政治的措施,并且获得全国的支持。”

现阶段,希盟执政的州属分别是雪兰莪、槟城和森美兰。

希盟免疫特工队的成员包括祖基菲里出任卫生部长时的副手,即卫生部前副部长李文材(公正党)、行动党古晋国会议员俞利文、诚信党红土坎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哈达、公正党峇央峇鲁国会议员沈志勤、行动党万宜国会议员王建民、掌管雪州卫生、妇女及家庭事务的行政议员西蒂玛丽亚(诚信党)、掌管槟州卫生丶农业及农基工业丶乡区发展事务的行政议员诺丽拉(公正党)、及掌管森州环境及卫生事务的行政议员威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