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表示,原本从5月开始发放的第一阶段人民关怀援助金(Bantuan Prihatin Rakyat,BPR),将提前至2月尾发放。

有鉴于此,他说,此援助金的新申请程序已开放直到2月15日,可点击链接https://bpr.hasil.gov.my

Advertisement

“除了日后将获批准的新申请之外,此援助金也让国家关怀援助金2.0(BPN2.0)及生活援助金之下超过800万名B40群体受惠。”

东姑扎菲鲁今日公布第38次国家机构经济刺激协调及执行单位(LAKSANA)报告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随着自1月21日开始发放的BPN2.0第二阶段援助金出现混乱,东姑扎菲鲁也促请BPN2.0受惠者耐心等候,因为汇入他们户头的款项涉及庞大数额,需要至少一个星期转账至所有受惠者的户头。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在1月21日至24日期间,政府已把援助金汇入640万个户头,380万个户头则在25日至29日期间获得汇款。

“从1月25日起,约75万名没有银行户头的B40及M40受惠者,已开始在半岛的国民储蓄银行(BSN)分行领取现金。”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