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尽管许多人认为在政府解除跨州禁令包括准许旅游后,导致国内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再次攀升,惟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里斯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大部分确诊者是来自制造业及建筑业的员工。

他指出,或许有确诊病例涉及跨州,但制造业的外籍员工录得最多确诊病例,第二则是建筑工地的员工,这就是强制他们接受新冠病毒筛检的原因。

Advertisement

他在日前接受马新社专访时说,有鉴于此,政府着重于雇主为员工提供适宜住所的问题等等。

“至于因跨州而引发的病例,那只占一部分,而非最大部分。”

Advertisement

询及预计何时开放边境时,依斯迈沙比里说,虽然最近政府计划通过绿色通道向数个国家开放边境,但由于其他国家也面对新冠疫情肆虐,因此目前先搁置此建议,不会那么快开放边境。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是因为大马计划允许落实该措施,但其他国家却不允许大马人入境旅游又如何?美国也对其公民发出指令,基于我国录得多宗新冠病例,要来旅行的公民须再三考虑。”

依斯迈沙比里认为,开放边境是在最后才落实的一项措施,否则境外输入病例将在国内传开。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大马仍禁止英国学生入境,但其他国家学生则获准通过严谨的标准作业程序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