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罗士打21日讯)吉打州务大臣莫哈末沙努西澄清,州政府决定不将大宝森节列为特假,并非忽视州内兴都教徒的权益。

他指出,教徒们仍能够在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下,欢庆佳节。

Advertisement

“在实施行动限制令(MCO)的情况下,每个人都被指示留在家里。一直以来,大宝森节在吉打都不属于公共假期,只有在过去两年才被列为特别假期。”

“这项决定没有否定任何州子民的意图。大宝森节即使在未被列为特别假期前,就已在吉打州内自由欢庆。”

Advertisement

沙努西是于今日发文告,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认为,这项决定不应该被政治化,因我国当前面对更棘手的课题——新冠病毒。

“我国目前正实施MCO及紧急状态,因此任何节日都应该在严谨遵守SOP的适度规模下进行,不应该政治化所有事。这是关乎全国人民的安全及存亡。”

Advertisement

“倘若国大党认为大宝森节应被列为公共假期,应向中央政府要求将大宝森节列为全国公共假期。至于吉打州政府,已就此事作出决定。”

沙努西是于昨日在主持州行政议会后指出,鉴于今年疫情关系,大宝森节不会被列为公共假期。

这项决定引起数名政治领袖的批评,当中包括国大党属合理主席拿督斯里沙拉瓦南,他认为吉打州政府的决定是对印裔社群有偏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