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认为,政府应该成立一个医疗专家小组,以检讨抗疫的措施和努力。

马哈迪也是浮罗交怡国会议员,曾经是执业医生的他,今日接受Astro Awani访问时说,他希望由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能更重视医生的意见,并指医生才是抗疫方面的专家。

Advertisement

“这个医疗专家小组可以检讨政府过去和现在的措施,以避免疫情恶化。”

他说,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抗疫有功,但只有诺希山一人不够。

Advertisement

“诺希山是名好医生,但一个人的意见不够,现阶段我们必须有更多人的看法,要有足够的知识来为解决疫情的努力做出贡献。”

Advertisement

“其他人的意见也需纳入考量,因此成立医疗专家小组可行。”

另外,马哈迪也批评中央政府在应对社会和经济问题时,不够理性。

Advertisement

“很多人失业,没有足够的财务资源,甚至没钱开饭。政府必须解决这些问题。

“但我觉得政府没关注社会和经济问题。最近丰田汽车暂停国内生产业务让我难过,员工受影响。

“这会影响经济。外国投资者不会来这里,而是选择去印尼。在印尼,他们可以开工,这里不给。

“我并不是说,为了防疫,阻止别人去工作是错的。但总得有个办法,让人开工之余,同时确保员工不容易感染病毒。”

在本月13日开跑的行动限制令(MCO 2.0),汽车组装最初是被列入重要行业的名单内,但政府在本月12日(周二)晚上最后一刻取消了这项豁免。

本月15日,日本两大汽车公司丰田汽车(Toyota)和本田汽车(Honda)停止国内多间汽车装配厂的运营。

尽管如此,本月16日,根据最新宪报,汽车制造已被归纳为关键服务领域,因此汽车厂获准在MCO 2.0期间重新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