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政府放宽限制,允许自助洗衣店在限制行动令期间照常营业,惟东主必须安排职员在场监督,确保顾客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之前基于自助洗衣店内无人看管,担忧顾客不遵守SOP而禁止营业,随着公众特别是单身者反映这方面的需求,特别目前是雨季,政府因而决定放宽。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在记者会上说,自助洗衣店营业时间与其他商店一样,皆是清晨6时至晚上8时,违例业者将被指示停止营业。

另一方面,他说,限行区的所有公共公园一律关闭,人民只限一户2人在住家附近的公园休闲,包括跑步和骑脚车。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是基于有人投诉公园内仍拥挤而决定关闭,他促请公众守规,以免受对付。

Advertisement

此外,他说,政府批准非政府组织到水灾灾区提供援助,前提是他们必须是注册的非政府组织或团体,且须向州或县的天灾中心和警方提出申请,赈灾地区由天灾中心定夺。

他说,有关非政府组织可在国家天灾管理机构网站www.nadma.gov.my填申请表格,电邮至州或县的天灾中心,有关中心同意后将发出批准信,非政府组织人员遇上路障时需向执法人员展示批准信。

Advertisement

另外,他指出,截至本月14日,警方和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针对新冠开档调查275宗假新闻投诉,其中35宗提控上庭、21宗罪成、13宗审讯中及12宗接获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