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曾被控性骚扰15岁少女的巫统亚娄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希淡,被选为国会女性与儿童事务及社会发展特委会成员,引起议员反弹。

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直指,沙希淡更曾反对成立女性与儿童事务及社会发展特委会。

Advertisement

“我致力于成立这特委会。7名国会议员当中有2人,即亚娄及民都鲁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反对这特委会。他曾经拒绝成立特委会,但现在他是特委会成员!”

她在社交媒体发文加上生气表情符号说:“欢迎亚娄国会议员加入女性与儿童事务及社会发展特委会。”

Advertisement

国会下议院副议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今早宣布特委会成员名单,并感谢特委会成员推举她为主席。

女性与儿童事务及社会发展特委会成员还包括,土保党哥打三马拉汉国会议员鲁比雅旺、伊党甘马挽国会议员仄阿里亚斯、伊党巴西富地国会议员拿督聂莫哈末查华威、公正党关丹国会议员傅芝雅及刘强燕。

Advertisement

妇女部前副部长杨巧双也透过推特恭贺阿莎丽娜受委主席,但她也在文中抨击特委会成员是由国盟后座议员主席决定一事。

她在另一则推文说:“在国会,我曾经提及特委会成员不平均的课题。”

“特委会成员应反映反对党的实际人数,如我们有将近50%的国会议员,在特委会就应至少有3至4名反对党议员,而不是只有2人。”

鉴于沙希淡曾被控性骚扰,他被委为特委会成员一事,也遭到许多网民反对。

 

沙希淡于2019年被控向一名少女做出抵触2017年对儿童性犯罪法令第14(a)条文的行为,但随着该名少女销案,沙希淡获得假释(即获释放但不等于无罪)。

根据早前报导,沙希淡当时是在车内与一名少女见面,而该少女是来自由沙希淡所赞助的街头艺人团体;事后少女向警方报案,指她被沙希淡非礼。

沙希淡曾解释有关事件是一场误会,而且少女家属也已经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