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关键领域业者只需要出示国际贸易与工业部的信函便可跨州,无需再向警方提出申请。

他说,业者包括雇员在遇到路障时,只需出示贸工部或雇主的信函即可通关。

Advertisement

他以金马仑的菜农为例,若业者将蔬菜运到雪兰莪州的士拉央批发市场,只要出示上述证明即可,无需每天出行前要到警局报到申请。

他今日在例常记者会,针对关键领域使得否还需要警方的批准信一事,这么说。

Advertisement

针对餐馆和食肆营业延长至晚上10时的要求,他说,政府目前没有考虑延长营业时间,反之,业者受促遵守2周限行令的条例。

Advertisement

询及政府是否会对各州的限制令作出“升级”或“降级”的更改?他坦言,过去数个星期,一些州属的确诊个案确实出现变化,若一些州属的病例已下降,则卫生部会研究重新“降级”,反之亦然。

他以马六甲为例,在这之前是属于条限州,如今则颁布限行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