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统计局指出,2020年人口及房屋普查(2020普查)的面对面普查工作,将会依据地区落实的行动限制令(MCO)而有所调整。

统计局指出,国家安全理事会已批准普查工作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并在进行第二阶段普查必须遵守相关SOP。

Advertisement

该局指出,面对面普查工作将会在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及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的地区进行。

至于不允许进行面对面普查的MCO及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区域,将会透过2020普查网站e-Census平台,或拨电方式进行。

Advertisement

统计局首席统计师拿督斯里莫哈末乌兹尔(Datuk Seri Mohd Uzir Mahidin)指出,所有单位都有责任压平新冠病毒曲线,因此统计局已重启e-Census平台。

Advertisement

“目前共有880万(27.1%)人民已完成2020年人口普查。”

“有鉴于此,尚未填写普查表格的公众受促透过线上完成,若有需要认证号(ID)以填写e-Census的人士,可电邮[email protected],或向邻近的州统计局寻求协助。”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文告指出,乌兹尔的新冠检测报告呈阴性,他是于1月11日进行检测。

无论如何,他将会继续自行居家隔离至1月15日,但这并未影响统计局的行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