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决,将在本月31日举行的巫统大会上,决定是否与土团党断交。

巫统最高理事会今晚开会,讨论与土团党的合作关系。

Advertisement

会议结束后,巫统宣传主任沙里尔发表文告称,最高理事会会议深入讨论了由全国189个区部提呈的提案。

文告称,多数区部提呈了3大提案,包括要求在第15届大选时,终结与土团党的合作关系,以及通过“国家和谐联盟”维持与伊斯兰党的合作。

Advertisement

此外,催促在2021年第一季度前举行第15届大选,还政于民,但会视新冠病毒疫情而定。

Advertisement

文告说,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决,这3项提案将带到1月31日的巫统年度代表大会上辩论和决定。

“会议同意在1月31日的巫统大会上提呈(区部大会的)提案,在党最高决策单位辩论及决定,就如党章所阐明般。”

Advertisement

换言之,巫统与土团党之间是否会在大选时“决裂”,要等到巫统大会后才有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