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眼拿督4日讯)巫统将在本周三(6日)在最高理事会上提呈动议,以探讨第15届大选时,是否要与土团党合作。

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也是国阵主席,他说,巫统191个区部中,143个议决不与土团党合作,那么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就要讨论此事。

Advertisement

“区部主席是透过WhatsApp群组提呈这行动议,我作为主席,必须尊重它,而且必须把动议带上最高理事会研究和讨论。

他说,一旦党有了决断,他希望巫统38名国会议员,不论他们是否在政府担任职位或仅是普通国会议员,能尊重和遵守党的决定。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昨天为巫统峇眼拿督区部和支部代表大会主持开幕礼后,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也是巫统峇眼拿督国会议员,他认为,应该尽快举行大选,好让我国拥有稳定的政府,确保投资者不把资金转移阵地。

至于巫统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声称,在第15届大选,巫统只会和伊斯兰党合作一事,阿末扎希说,达祖丁是以巫统第15届大选选举主任的身份表达立场。

Advertisement

“他明显是在走访半岛各州和沙巴后,才发表有关言论的。我会在最高理事会上跟他厘清情况。”

至于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指出,土团党若要挽回与巫统在国盟政府的合作关系,就必须停止收买党员的行为一事,阿末扎希直言,阿斯拉夫是在评估实际情况后才发表言论的。

本月2日,阿斯拉夫说,他过去数月接获多名巫统党员和基层投诉,指土团党企图以每人100令吉收买他们跳槽至土团党,至于成立新支部可获3000至500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