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3日讯)槟城两家中国湖南菜馆“湘阁里辣”的仿中国文革风格墙纸,被巫统领袖举报宣传中国共产党主义,结果墙纸遭执法人员撕下,店员也被警方传召录供协助调查。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湘阁里辣”餐馆东主文女士(Joey)解释,尽管餐馆墙纸内容令人联想到中国共产党,但文字内容并无关联。

Advertisement

文女士声称只是一个创意贴纸,“内容根本没有他们说的什么宣扬共产主义,连共产主义的话题都没有,内容写的尽是一些跟餐馆啊、跟吃有关的内容。”

据悉,墙纸上有左右两群人在红色旗帜下表情愉悦,手里拿着的板子写着“吃货”和“菜谱”;两名看似穿着军装的卡通人物则配以“在本店消费后,恋爱成功了,大学考上了”的文字内容。

Advertisement

文女士指出,这墙纸设计带有诙谐搞笑的气氛,灵感来自中国的其他餐馆,当初希望藉此吸引食客打卡。

Advertisement

“我当时看了这些文字,觉得特别有趣和搞笑,会吸引到顾客。我自己开店时,就想到以这个作为主题。没想到4年后竟然惹上了官非。”

据悉,“湘阁里辣”餐馆东主是一对夫妇。35岁的文女士来自中国湖南,嫁给马来西亚籍丈夫后共同经营餐馆,专卖家乡湖南的料理。

Advertisement

夫妻两人2016年于槟城乔治市开设了湘阁里辣首家店面,2018年则在槟城大山脚 Icon City设立分店,而两家餐馆的墙纸设计风格一致。

文女士指出,此前,她向市政局申请营业执照及为更新员工的工作准证时,都曾向当局提供餐厅的照片,但不曾有任何官员告知墙纸不合格。

“我真的不知道这是触犯了法律。”

文女士透还说,她5名在Icon City的员工昨天已向警方录口供。

“警方说,这个墙纸就是共产党,他怀疑我们是共产党,就带走了我们的员工去问话。问他们,我们有没有在店里给他们灌输这种思想。”

她说,警方也已传召她录供,由于她目前居家隔离,因此还未前往警局。

警方向数人录供调查

巫统最高理事莫哈末拉兹兰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政府必须采取行动,严厉对付“槟城共产主义”。

“这对国家安全存在着威胁。

“若不立即采取行动,会引起人民骚动。”

另一方面,警方证实开档调查槟州两间餐厅,彻查店家张贴印有中国共产领袖毛泽东肖像墙纸的事情。

槟州刑事调查组主任拉希米高级助理警察总监对马新社说,根据初步调查,位于大山脚柔府及浮罗池滑的餐厅东主是一名40岁大马男子。

“警方至今已向数人包括餐厅员工录供以协助调查,基于东主正在进行14天新冠病毒隔离,我们尚未向他录供。”

拉希米说,两间餐厅的墙纸已在昨晚被撤下,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505(b)条文(蓄意导致公众恐慌及破坏社会安宁)及1966年社团法令第47条文(拥有宣传非法组织的物品)调查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