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3日讯)马华副总会长兼槟州主席拿督陈德钦就“餐厅墙纸被指宣传共产主义”事件,指有关墙纸仅是装饰,警方不应太敏感,破坏马中关系。

陈德钦也是马华中央对华事务及一带一路中心委员会主席,他今日发文告批评警方取缔该中餐馆的手法太过激进,并奉劝当局无需对几幅作为装饰的墙纸太敏感。

Advertisement

他认为,马中建交数十年,警方不应因为一面墙纸,采取没必要的处理方式,轻易破坏马中友好关系。

他说,中国除了连续11年成为大马最大的贸易伙伴,也在协助我国对抗冠病疫情上扮演积极的角色,不仅派出医疗专家到我国分享经验及捐助大批医疗物资,更优先提供疫苗给我国。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据他了解,该餐馆东主的太太为中国人,就如大马人若到外国做生意和开餐厅,因思乡而摆放有关大马的摆设,如国父阿都拉曼的肖像画、双峰塔的图画等,这并不构成任何问题。

Advertisement

“警方和个人不应太敏感,看成是企图渲染某些主义的议程。网民也不要炒作种族课题,以免破坏我国的种族和谐及两国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