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就一则WhatsApp内容,诽谤他涉及船运公司违法运油一事,去报警处理。

魏家祥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在他接获有关诽谤讯息后,直接前往蕉赖警局报案。

Advertisement

“有关指控不只针对我,也牵扯其他政府机构,包括反贪会。

Advertisement

“反贪会接获讯息后也展开调查,并发现讯息所指的‘投诉人’并没有作出任何投诉,而是被有心人滥用身分。”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与反贪会皆要求警方调查此事。

他说,他尊重反贪会针对大马海事局高官在没有部长批准的情况下,发出豁免信给8家船运公司,让他们继续使用“单壳单底油轮”(Single Hull Single Bottom),在大马海域运输重级油一事,展开调查。

Advertisement

他说,国际海事组织(IMO)已规定,必须使用“双壳双底油轮”(Double Hull Double Bottom)运输重级油,以减少污染风险;大马海事局也曾在2015年通报此事。

本月18日,有媒体报导指,两个政府部门的数名执法人员,接受8家运送重级油(minyak gred berat)的船运公司以每月1500令吉至2500令吉的贿赂,作为向某个部门的副总监高层获取批准信与豁免信的酬劳。

有消息指出,政府在今年8月发出指示,禁止在大马海域运输重级油时使用“单壳双底油轮”(Single Hull Double Bottom),一个政府部门的秘书,在交通部长不知情及没有获得部长批准的情况下,发出豁免信给8家船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