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拉登嘉楼22日讯)卫生部未接获关于被指源自英国更快速及广泛传播的新冠病毒新变异毒株,在我国出现的任何报告。

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说,若接获有关该变异毒株的报告,卫生部将进行基因组序列检测以鉴定毒株,并采取防止病毒传播的行动。

Advertisement

他说:“大马尚未全面开放边境,因为我们担心出现类似这来自国外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至今,数个国家如沙地阿拉伯及德国因新冠病毒的新毒株,而暂停来自英国的航班。”

“早前大马曾通报锡瓦甘加感染群,其D614G变异毒株令病毒更易传播......有鉴于此,当前边境管控十分重要。”

Advertisement

他今日为苏丹后诺扎希拉医院精神疾病大楼主持开幕后,对媒体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另外,阿德汉峇巴赞扬登州政府及前线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及合作,区隔及治疗新冠患者及密切接触者。

他说:“有关行动非常有效控制登州疫情,人民的守规程度也非常好,所实施的县减少风险计划(DRCP)也成功确保迄今登州没有新冠疫情红区。”

Advertisement

“当局也推动‘行为改变沟通计划’(COMBI)及‘社区健康国家强盛计划’(Kospen),以教育社区继续遵守标准作业程序遏制疫情持续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