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董总对于独中和三院明年不会获得政府拨款一事感失望,并表示将通过马华继续向政府争取。

董总主席陈大锦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表示,董总会通过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和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马汉顺,继续透过内部争取财政部特别拨款。

Advertisement

“我们还是会继续争取,我们相信他们(马华)不会令我们失望,我们希望延续2019年和2020年财案的政策。”

他指出,董总已于上周向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提呈备忘录,以要求政府拨款2000万令吉,予63所独中和三所民办大专,惟仍未得到答复。

Advertisement

另外,教总主席谢立意则表示,国盟政府没有延续上述政策,显示政府缺乏宏观的教育视野。

Advertisement

“政府没有在2021年财案延续这项惠民政策,教总感到失望和遗憾,这也显示政府没有宏观教育视野。”

他认为,政府应该要一视同仁,也拨款给独中和三所民办大专。

Advertisement

他说,一些州政府如雪兰莪、槟城、霹雳、沙巴和砂拉越已宣布将于明年度财案,拨款给独中,而中央政府应该要效仿并落实此政策。

他也说,作为非营利教育机构,独中和三院也受到疫情冲击,面对经济负担,因此促请政府继续拨款资助。

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证实,独中、南方大学学院、新纪元大学学院与韩江大学学院并没有获得2021年财案拨款。

扎菲鲁表示,教育部只会发放8亿令吉的维修拨款,给予政府学校和政府资助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