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伊斯兰党妇女组也加入谴责举办马来西亚世界胖小姐/胖太太选美比赛行列,认为选美比赛违反伊斯兰及马来西亚道德价值观。

伊党妇女组主席努丽达也批评,有关选美比赛剥削及物化女性。

Advertisement

“这是因为选美比赛剥削女性,美其名只是为了吸引民众注意。若这场活动允许举办,这间接表示我们纵容我国女性成为舞台上的装饰。”

“当然,这也违背了政府欲建立坚守原则及行为社会的努力。”

Advertisement

她在文告中也援引可兰经的内容,指女性的美丽不应该被展示或比较,美貌是上苍给予的礼物,应该受到保护,不应沦为较劲的物品。

Advertisement

“同时,在这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下尽管主办单位坚守标准作业程序(SOP),但也应该避免群聚。”

“因此,伊党希望政府能够考虑取消这场选美比赛,以向社会发出这类比赛应该停止的讯号。”

Advertisement

大马伊斯兰宣教基金会(Yadim)早前反对举办马来西亚世界胖小姐选美比赛,认为这剥削女性并鼓吹享乐,并要求主办方取消。

该会主席纳斯鲁丁早前发文告指出,若政府允许上述选美会如常举行,会让民众误以为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所领导的国盟政府支持这项活动。

马来西亚世界胖小姐选美比赛主办单位随后驳斥比赛无经济效益且破坏社会价值观的说法,强调比赛旨在唤起醒觉,别再误解赋予妇女权力。

主办单位指出,举办选美的目的在于提高人们对停止身体羞辱及霸凌的意识,并进一步推广及参与人道和教育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