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前称青年党,Muda)已委任数名重量级律师,来确保该党的注册申请获社团注册局(RoS)批准。

Muda委任的律师包括前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及大马律师公会前主席拿督安碧嘉。

Advertisement

Muda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该党注册程序是于9月17日开始,但直到今天都还没接到有关注册的进展。

较早前,Muda党员和将近100名支持者前往社团注册局总部移交律师信,促请当局加速处理政党注册事宜。

Advertisement

“联邦宪法保障每一名公民结社的权利,RoS拖延办理的行为是在剥削Muda和支持者的权利。

Advertisement

“Muda没要求RoS给予特别待遇。但无法接受被拖延注册,而且当局没给予理由或一套说法。”

它说,国盟只用了3天来注册,土团党(在国阵执政时代)耗时30天。

Advertisement

它促请RoS立即批准其注册申请,让Muda成为合法政党。

另外,汤米汤姆斯的律师楼今日在信中指出,RoS过度拖延的做法不合理。

“这很不合理,而且违反了客户的合理期望(希望被公平对待)。同时也违反联邦宪法第10(1)(c)条文(所有公民皆有结社的自由),即我们的当事人有权结社。”

该律师楼指出,若RoS没在7天内处理Muda注册事宜,就会对RoS和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采取法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