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教育部前副部长张念群就“一年内承认统考”的承诺未兑现一事,慎重地向选民及支持者道歉。

张念群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作为其中一名希望看见统考受到承认的政治工作者,她承认自己在初上台时,觉得可在一年内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言论说得太快,也不够成熟。

Advertisement

“因为我这番太过自负的言论,虚心接受普罗大众的批评,我无可回避、也不会逃避。

“对比个人荣辱,我更难过的,是许多我们的支持者、党员和国州议员,也因为我不成熟的发言而承受哑口无言的囧境;许多关心华教者都希望看到我们能完成这项任务,但我却没能在任内完成,让他们深感失望。

Advertisement

“这些都是我必须承担的责任,并真诚向大家说声抱歉。”

Advertisement

她说,她参与“承认统考,迷失的最后一里路”线上专题讲座,将会面对各式各样的冷嘲热讽,这些她都有先见之明。

“可身为教育部前副部长,我觉得我还是有责任站出来。更何况同台的还有潘永强博士与黄进发博士,两位非常优秀的政治分析与评论员。一如既往,他们的分析总让我收益良多。”

Advertisement

她说,承认统考这条路,未来仍需要许多成熟的对话,所有人都必须摆脱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

“因为说出不负责任的言论者,都是为了迎合自身的支持者。但愿在种族宗教政治的缠绕下,我们依然拥有突围而出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