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国会下议院第14届第3季第3次会议在召开29天后,今日落下帷幕无限期休会,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本次会议的重头戏当属政府所提呈,且已在周二正式三读通过的2021年供应法案(2021年财政预算案)。

Advertisement

除了上述法案,另有9宗法案也在这次的会期三读通过,即2020年财政法律法案、2020年政府融资(新冠)暂时措施法案(修正)、2020年关税法案(修正)、2020年国产税法案(修正)、2020年自由区法案(修正)、2020年销售税法案(修正)、2020年服务税法案(修正)、2020年旅游税法案(修正),以及2020年合作社法案(修正)。

另外,今日有5宗法案列入议事表,以提呈二读和三读,随着下议院休会,则将留到下一次会议提呈,其中包括2020年独立警察行为委员会法案。

Advertisement

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今日在提呈2020年政府融资(新冠)暂时措施法案(修正)二读时指出,该法案的额外开支达200亿令吉。

Advertisement

“这笔额外开支估计涉及140亿令吉的国家关怀援助金、40亿令吉的新冠相关开支、延长补贴计划(15亿令吉),以及关怀特别奖掖(5亿令吉)。”

国阵亚娄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希淡在这项法案的辩论环节中建议,法案所列明的所有援助,应赶在明年1月发放。

Advertisement

财政部副部长拿督阿都拉欣在提呈2020年销售税法案(修正)和2020年服务税法案(修正)时指出,此举是要让这方面税收的实施方式更完善。

在宣布2020年的最后一次会议休会前,议长拿督阿兹哈代表其两名副手,感谢全体国会议员、政府官员尤其是国会职员和媒体所给予的合作,让29天的会议得以在新冠疫笼罩情下,顺利召开。

“诚如各位所知,这次的会议是在新冠病例逐渐攀升的情况下召开,为照顾我们的健康和安全,只好对议会的相关安排,做出一些调整。”

“我祈望我们所有人受到上苍庇佑,并希望这场疫情不会再对我们构成威胁。”

阿兹哈也趁此机会祝贺即将庆祝圣诞节和2021新年的国会议员和国会职员,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