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施政与政治研究中心(Cent-GPS)民调显示,大马人希望政府修改反跳槽法令,以解决我国政治不稳定情况。

根据《Astro Awani》报导,Cent-GPS今日发表文告时指调查显示,多达50%受访者坚信,只要推行相关法令,我国能避免政治危机。

Advertisement

“另外,有37%受访者表示或许(需要靠反跳槽法令),12%受访者则拒绝这项法令。

“受询及是否认同当前的政治危机是国会议员跳槽所致,53%受访者答是、37%(或许),10%(不是)。”

Advertisement

调查显示,46%受访者声称,由于国会议员跳槽的风气,他们已对政治失去兴趣。

Advertisement

“同时,36%受访者表示因议员跳槽风气,而或多或少对政治感兴趣,另18%受访者则表明他们对政治的兴趣,不受这风气影响。

“至于生活是否因国会议员跳槽而受影响,只有14%受访者答是、48%(答:一些)、38%(答:影响不大)。”

Advertisement

至于该如何惩罚跳槽的国会议员,调查显示43%受访者认为应该限制对方再参选。

“34%受访者认为,跳槽的国会议员需立即腾出该议席,14%认为应该罚款,8%认为应该监禁。”

全国共有1100名受访者参与这项民调,而民调目的是要评估大马人对反跳槽法令及跳槽风气的接受度、诉求及理解。

从11月19日至12月10日展开的民调,涉及56%女性受访者和44%男性受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