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2日讯)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指出,该党正计划“西渡”至大马半岛,作为团结的多元宗教及种族政党,民兴党有资格为全国人民发声。

“我和党领袖一致认为,民兴党是时候‘西渡’至大马半岛。”

Advertisement

“来自沙巴的领袖不是中央政府的应声虫,反之是时候成为实现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MA63)的决策者。”

他今日在代表大会上指出,为了在大马半岛工作的逾30万沙巴子民,民兴党是时候扩展至西马,为沙巴子民发声。

Advertisement

“我们是时候扩展至大马半岛,作为实践团结的多元种族及宗教政党,民兴党不仅要为沙巴子民发声,也能为西马的每一位大马子民发声。”

Advertisement

他续说,在过去的沙巴州选举中,团结的概念受到西马领袖及人民的支持,让民兴党能在沙巴成为最大政党。

“在此之前,沙巴本土政党如沙巴团结党及沙巴民统党也曾在西马上阵。过去60年沙巴及砂拉越一直是提供主要天然资源的国家经济骨干,因此沙巴的领袖也是时候成为国家决策者。”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