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教育部前部长马智礼说,他在任期间许多改革计划无法落实,都怪前首相敦马哈迪和公共服务局(JPA)。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马智礼也是新邦令金国会议员,他说,他在担任教育部长期间,尝试推动多项政策改革,尤其是1971年大专法令(AUKU)和2000年法定机构(纪律和附加费)法令。

Advertisement

“我感觉JPA不情愿,时任首相(马哈迪)也意兴阑珊。”

“他(马哈迪)正是当年推出大专法令的人,这些年来反对学术自由。当我向他提议,他显得有点不情愿。”

Advertisement

马智礼今日出席一项高等教育线上论坛时指出,他在部门期间,因官僚体制而在推行改革时,面对诸多阻碍。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希望有朝一日能重返政府。

“若你的官员只为了工作而工作,且没有相同的改革愿景,那你的生活非常困难,这就是我在任时发生的事。

Advertisement

“若我们能重返教育部,我们必须先解决官僚体制问题,我们必须先赢取他们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