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吉打州政府因拆除州内一座兴都庙而遭受批评,吉打州务大臣莫哈末沙努西则指责,国大党和行动党不应为了当英雄,试图煽动种族和宗教情绪。

他在面子书上发文指出,国大党和行动党理应一起维护和谐,而不是引起不和。

Advertisement

“不要因为醉心于人气棕榈酒的香甜,现在要逞英雄,然后日后要吵架。”

他也质疑,州政府之前拆除一座违建的马来武术场时,国大党和行动党为什么没有提出同样的异议。

Advertisement

“像他们这样的资深领袖,喝了一瓶酒,却醉得像喝了两三瓶酒那样。”

Advertisement

沙努西强调,拆除兴都庙与种族、宗教或歧视无关,而是该所庙宇建在已刊登宪报的土地上,而这是一个法律问题。

“我们必须确保每个建筑都是合法存在,并在法律和政府机构的管理范围里。”

Advertisement

“我们一直都是如此,不是现在才这样,所以还来得及纠正。”

他也表示,拆除庙宇的事件与伊斯兰党无关。

沙努西也是吉打伊党主席,他说,此事已被扭曲成伊党是歧视其他宗教的极端份子,但事实并非如此。

他指出,庙宇据称已有百年历史,但经过当局查证,该庙宇只是建了好几年而已。

“该些批评的领袖却不敢说出这庙宇所在地是属于马来亚铁道局土地的事实,而我们也已准备了一块更大、更宽和舒服的地点,让庙宇搬迁至该处。”

“即便如此,庙方仍坚持在原地建设一所庙宇。”

他重申,该土地原本就是公共用途,而国大党和行动党领袖非但没有说出这事实,反而为了当英雄,煽动种族和宗教情绪。

他认为,政治人物应该扮演和事佬的角色,遵从法律和条规,捍卫和谐与秩序。

“现有的法律和条规是为了维护人民整体的生活方式,而不是歧视任何人。”

“他们不应该允许任何政治人物、种族或宗教人士,试图煽动仇恨、阻碍执法、随意指控和诽谤他人,甚至将法律问题扭曲成种族和宗教问题。”

12月1日,亚罗士打市政厅以违建为由,拆除一所位于吉打港口团结花园的兴都庙。

国大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沙拉瓦南事后批评沙努西食言,在拆庙之前并没有通知他和国家团结部长拿督哈丽玛。

他说,此事件违反国盟政府的精神,若未来的印裔支持率下跌,一定是基于沙努西这有失诚信的行为。

来自行动党的槟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也批评沙努西的行为,并要求他辞职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