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消息来源指出,希盟目前仍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担任反对党领袖,直至下周。

亲行动党消息向《Malay Mail》说,随着出现一些“新发展”,安华将继续获得支持。

Advertisement

“在野党会继续成为安华的后盾,由于出现新发展,希盟现在必须保持团结。”

“下周就会揭晓所谓的新发展。”

Advertisement

来自国家诚信党的消息表示,尽管在野党于本周发起记名投票表决2021年财案委员会阶段,皆以失败收场,但仍可看见在野党坚持以“实际行动”来反对国盟。

Advertisement

“国盟力量日益减弱,在野党努力以有意义的行动,重新夺回人民的委托。”

来自公正党的消息也表示,下周将有“大事”发生,但他则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Advertisement

消息说,安华现在已掌握足够议席来推翻国盟政府,而他现在是在争取更多的时间。

“现在仍掌握多数支持,我们将于下周看到有大事发生。”

安华之前多次强调,本身已“凑足人数”,获得足够支持以组成新政府。

不过,国家王宫却表示,虽然安华已向国家元首说明支持他的国会议员人数,但并没有提呈议员名单佐证。

尽管在野党事后表明不会轻易让2021年财案通过,以显示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已失去多数支持,然而安华却在最后一刻指示在野党议员放弃记名表决,让财案顺利通过二读。

有消息指,安华曾要求希盟盟党领袖给他一周时间,证明自己掌握大多数议席,包括获得巫统国会议员的支持,否则他将呈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