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4日讯)在信任动议闯关失败的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呼吁巫统、土团党及伊党和解,以重新组织霹雳国盟政府。

较早前,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指出,该党议决不会参与组织霹雳新政府。他还说,3名伊党霹雳州议员在信任大臣动议表决时,遵循了伊党政治局的决定。

Advertisement

对此,阿末法依扎直言:“这就是我所说的问题。我们必须设法和解,我们必须设法组织政府。”

阿末法依扎也是霹雳土团党主席,他重申,该党与巫伊两党的联盟关系依然完整。

Advertisement

“在今早尘埃落定后,土团党党员或许会有点失落。我们需要时间,大家坐下来好好谈。

Advertisement

“但对我而言,中央的国盟政府依然完好,我希望霹雳州的国盟也一样。”

他也说,在他觐见霹雳州苏丹纳兹林沙时,他已表明在州议会上失去多数议员的支持。

Advertisement

他说,苏丹在决定让一个拥有多数支持的议员来组织政府前,会先召见多个人。

“在那之前,我会领导过渡政府,希望此事尽早解决。”

他说,他明天会如常出席政府部门的活动。

尽管如此,他强调,他只会出席公共服务活动,不会做任何重大决定。

霹雳州议会总共有59席:国阵(25席)、土团党(5席)、伊党(3席)、民政党(1席)与一名无党籍州议员杨祖强;反对党则是:行动党(16席)、诚信党(5席)及公正党(3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