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4日讯)随着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因无法通过信任动议,而必须下台已成定局,3名希盟领袖将在明日,觐见霹雳州苏丹纳兹林沙。

这3名领袖分别是霹雳州公正党主席法哈斯(Farhash Wafa Salvador Rizal Mubarak)、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霹雳州诚信党主席拿督阿斯慕尼(Asmuni Awi)。

Advertisement

据悉,这3名领袖会在明早11时,到怡保近打行宫(Istana Kinta)觐见苏丹。

霹雳州议会今早为信任大臣动议表决,经过记名投票,州议长拿督莫哈末扎希宣布,有48人投反对票,10人支持票,1人废票。

Advertisement

这意味着,阿末法依扎仅获得10人的支持,所以他必须呈辞。

Advertisement

这项动议是由巫统孟加兰巴鲁州议员阿都马纳夫提呈,而今早行动党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及巫统天猛莪州议员莎比雅则提呈紧急动议,要求州议会优先处理信任动议。

在宣布表决结果后,阿末法依扎表示,他会接受这项决定,同时确保能顺利交棒。

Advertisement

他也感谢在任内,同僚给予的支持和合作。直到今午,他也觐见了霹雳州苏丹纳兹林沙时,以坦言自己在州议会上失去多数议员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