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4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卫生部正在研究数据,以考虑是否缩短外国人入境大马的14天隔离期。

他指出,至于是否缩短隔离期,最终还是需要由数据支撑。

Advertisement

“我们正在研究数据,看能不能缩短14天的隔离期,诚如我们所知的,一些国家是隔离7或10天。”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如果卫生部要缩短隔离期限,比如缩短至10天,则需处理好可能引发的风险。

Advertisement

他重申,目前的隔离期仍是14天,并且是在隔离首天和第13天,以及出现症状时进行筛查。

Advertisement

谈到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携手展开的第3期新冠疫苗临床研究,诺希山说,当局将于本月10日探讨相关的法律和研究伦理,一旦获得批准,这项研究快至本月底就可展开。

“我们要看这款疫苗对我国人口是否有效,因为它对其他的人口可能有效,但对我们的呢?”

Advertisement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上月27日指出,这项临床研究将有3000名参与者,以评估有关疫苗的安全及成效。

他说,卫生部属下8间临床研究中心也将参与其中。

针对沙巴伊丽莎白女王医院二院的一台呼吸器失火事件,诺希山指出,他仍未收到完整的报告,但相信此事件与呼吸机本身无关。

他说,被指失火的呼吸器是在第二波疫情所购得的新呼吸器。

他指出,卫生部有1556台呼吸器,以及目前的使用量约为100台。

询及雪州万宜的一家工厂出现新感染群的网络消息是否属实,他说,这并非新感染群,因为该工厂的确诊病例是源自现有的车站感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