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雇员公积金局昨晚宣布会员申请从第一户头提取存款的详情后,数名巫统领袖纷纷抨击,该局设下的条件仅会阻碍民众提款。

前巫统主席拿督斯里纳吉发文指出,该局应要提供让会员一次过提领最高1万令吉的选项。

Advertisement

“我们应要相信会员,这是他们自己的钱,需要提款的是陷入困境的人士。”

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也认为,人民依然会受到条件阻扰。

Advertisement

他说,很显然,该局提供的条件,并没有符合人民要求,即一次过提取最高1万令吉。

Advertisement

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也指出,社交媒体用户基本都对公积金局设下的条件给予负评。

公积金局是指,会员必须证明收入减少30%或以上,才能从第一户头提取存款。

Advertisement

第一户头存款低于10万令吉的会员,提款顶限是1万令吉,但会分最多6期汇款,第一次汇款最多5000令吉。

第一户头存款高于10万令吉的会员,提款顶限是总额的10%或6万令吉(视何者为低),但会分最多6期汇款,第一次汇款最多1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