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民主行动党雪州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宣布,将于其行政议员任期届满后退出政坛,另作生活规划。

他今日以“退师表”在脸书发文指出,他不会参加今年度党中央委员会选举,也不参加明年党雪州州委选举,也不会在来届大选寻求连任。

Advertisement

“我大半生都投身于政治工作,退出政坛之后,已有未来的生活规划。”

“我在(雪州)政府内还有两年左右的任期,虽然进入倒数阶段, 但是我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只有倒数,没有减速,工作到议会解散为止。”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他在1990年大选后加入行动党已有30年之久,共经历6届大选。担任议员长达25年,24年担任党中委,已来到可以总结的阶段。

Advertisement

“在政府内,我已经竭尽所能,呕心沥血为国家、为雪兰莪的建设付出最大的努力,功过交由社会及历史评断。”

“如今党内人才济济,愿为党建设效力者大有人在,并且才能与潜能皆在我之上,我若续任必定成为雄才大略的同志们前进的障碍,因此退位让贤显然是最得体的选择。”

Advertisement

邓章钦于1995年中选为雪州武吉加星州议员,于1999年移师巴生市区,一直担任州议员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