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政府会立即落实社会福利局援助金调高至1000令吉的倡议,以保障残疾人士也享有其他社群同等的权益。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日配合世界残疾人日在脸书发表贴文说,在考量目前的经济和生活费形势,他已提议社会福利局的每月援助金,从200至300令吉调高至1000令吉。

Advertisement

“残疾人士也含括在受惠的社会群体之中。我将确保这项建议能立即落实。”

慕尤丁于8月提出上述倡议时指出,帮助残疾人群体包括B40群体的努力,是他所领导国民联盟政府的愿望。

Advertisement

他说,财政部也通过2021年财政预算案宣布帮助残疾人群体的措施,包括残疾人士每月援金从250令吉调高至300令吉,残疾雇员津贴从400令吉调高至450令吉,以及残疾人士看护援金从350令吉增至500令吉。

Advertisement

慕尤丁指出,根据记录,国内有58万1265名残疾人士向社会福利局注册,不过有必要通过醒觉运动鼓励该群体注册,从而确保所有残疾人都能获得政府的帮助,不会被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