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国会下议院今日以110支持票对104反对票,表决通过国际贸易与工业部的2021年财案。

在野党此次获得民兴党国会议员的帮助,首次在记名投票表决时,获得超过百张反对票,奈何还是以6票之差,无阻国际贸易与工业部财案通过。

Advertisement

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在完成总结后,就有超过15名国会议员要求记名投票。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避免再出现错误计算票数的情况,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特别指示,议会厅9个区块将由朝野政党各派一位国会议员负责计票和监票。

Advertisement

最终,阿兹哈宣布,国际贸易与工业部财案获得110张支持票,104张反对票,6名议员缺席。

Advertisement

而今天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7名民兴党国会议员,是首次参与记名投票。

在阿兹敏进行总结时,行动党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提出,政府不应再额外拨出2500万令吉,以作为主办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袖峰会的费用,因为该峰会是通过线上进行。

Advertisement

他认为,之前政府拨出的3亿5000万令吉就已足够支付相关费用。

阿兹敏则表示,该部在2018年是获得6亿3500万令吉的拨款,但去年所得拨款已减半。

他续说,该拨款已用来进行104个与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有关的会议,其余则用于会议行销和服务。

他指出,该部仅花费了6660万令吉,而其余2亿3340万令吉则已退还给财政部,用于推行2019新冠病毒疫情振兴配套。

不过,林冠英仍坚持认为,国际贸易与工业部所得拨款数额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