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马青总团长王晓庭认为,雇员公积金局应该听取民意,以便检讨该局有关i-Sinar计划的详情,否则不但无法协助有需要的人民,反而会令到人民对政府反感。

她说,特别是欲申请提取公积金第一户头1万令吉的会员,必须证明从今年3月起,收入减少30%或以上的条件,令人感到非常不满;而当局不可能完全无视反对与不满的声浪,只是在自我感觉良好。

Advertisement

“当局的宣布,让人怀疑他们是否有先进行调查才设定条件,因为人民在社交媒体、印刷媒体和电台电视台各管道,都传达了他们的意愿。”

她说,政府此政策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该局在执行上却出现事与愿违的情况。

Advertisement

她是针对公积金局发文告公布申请详情,i-Sinar计划开放给国内800万名公积金会员申请,符合资格的会员也分成2个类别,发表上述谈话。

Advertisement

她说,根据宣布,第一类别是会员在第一户头拥有10万或以下存款,最多可提取1万令吉,提款额将分6个月发放,首次发放的提款额为5000令吉。

第二类别则是会员在第一户头拥有10万或以上存款,最多可提取10%或最高6万令吉的存款(视何者为低),提款额将分6个月发放,首次发放的提款额为1万令吉。

Advertisement

“根据在社交媒体上的回馈,人民希望的是无条件提出存款,以便应对眼前的困境,有者可能不是失业或收入减少,但是却需要金钱周转,或协助家人等。”

她说,当局对于会员退休后生活的顾虑可以了解,但是解决眼前燃眉之急,始终还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