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针对打昔牛汝莪国会议员拿督沙布丁计票错误一事,人民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法米斥责,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没有采取行动”,是不严正看待议会程序的行为。

他今日在国会指出,他要求将沙布丁交由国会特权委员会处置的动议,被阿兹哈以此事“不需要紧急处理”为由驳回。

Advertisement

他促请阿兹哈重审沙布丁的议决,并认为这将会对国会投票机制带来负面影响。

“因为争议涉及投票过程,应该转介到国会特权委员会处置。”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副议长拿督拉昔认为,若法米不同意议长的做法,可致函给后者。

Advertisement

沙布丁于本周一在国会下议院,针对总额逾210亿令吉的财政部拨款进行委员会阶段表决时,误将缺席的巫统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计为投下支持票。

而拉昔在隔日把原本的107张支持票纠正为106,反对票则维持95,缺席人数从18人增至19人。

Advertisement

对此,法米援引《议会常规》第36(12)条文,动议把沙布丁交给特委会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