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表示,其实设立国盟主席理事会是该党所提出的建议,以作为讨论政府政策和巩固政党之间合作的平台。

他指出,由于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并非内阁成员,因此该党提出上述建议,避免该党遗漏消息。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在国会走廊对马新社说:“其实国盟主席理事会是我们(巫统)的建议,大约一个多月前,巫统要我代表主席在与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一次会面中,提出这项建议。”

国盟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今天发表文告说,昨晚召开的国盟最高理事会会议接纳设立主席理事会建议,所有国盟政府成员党党魁将是主席理事会成员。

Advertisement

针对霹雳宜力区国会议席及沙巴布加雅区州议席,阿末马斯兰建议,布加雅州席应像三脚石区国会议席一样执行紧急状态;至于属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绿区的宜力国席,应该考虑在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下进行补选,包括禁止沿户拜访。

Advertisement

“巫统已经多次和霹州政府商讨宜力国席补选,但迄今尚未有任何决定。”

选举委员会早前宣布,宜力国席及布加雅州席同步于明年1月16日进行补选投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