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日讯)本日雪兰莪和吉隆坡新增4个感染群,以及柔佛一个,所有感染群的零号患者皆是在接受个人筛查后确诊。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今日在记者会上说,涉及吉隆坡甲洞、班底谷、蒂蒂旺莎和蕉赖,以及雪兰莪鹅唛的迪沙宾浪感染群(KLUSTER DESA PINANG),零号患者接受呈症状筛查后在11月28日确诊。

Advertisement

“截至12月2日,一共有120人接受筛查,其中25人确诊。”

他说,雪兰莪鹅唛英比安感染群(KLUSTER IMPIAN)的零号患者接受呈症状筛查后在11月29日确诊,一共有220人接受筛查,其中9人确诊。

Advertisement

他提到,涉及柔佛新山和笨珍的峇雷感染群(KLUSTER BALOI),零号患者接受呈症状筛查后在11月28日确诊,一共有166人接受筛查,其中30人确诊。

Advertisement

他说,吉隆坡蒂蒂旺莎仄乃感染群(KLUSTER JERNAI)的零号患者在出国前接受筛查,于11月29日确诊,一共有45人接受筛查,其中13人确诊。

他指出,吉隆坡蒂蒂旺莎斯里旺莎感染群(KLUSTER SERI WANGSA)的零号患者接受呈症状筛查后在11月29日确诊,一共有154人接受筛查,其中8人确诊。

Advertisement

另外,诺希山指出,截至今日,我国仍有183个在观察中的活跃感染群。

他指出,本日也录得44个感染群有新增病例,其中最多病例的是Batu Tujuh感染群51宗、柏灵宜感染群36宗,以及加雅感染群33宗。

他说,有2个感染群脱离观察,也就是查哈雅感染群和阿儿玛感染群,已脱离观察的感染群累计186个。

他补充,我国由疫情暴发至今所累计感染群达369个,包括本日新增的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