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强调,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式的保安特征符合国际标准,同时由国家网络安全机构及国家安全理事会监管,人民无须担心个人资料外泄。

他在记者会上说,MySejahtera所储存的资料由卫生部所拥有,并受到2010年个人资料保护法令保护,任何人若外泄或滥用有关资料是违法的。

Advertisement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怡保美鲁花园(Taman Meru)B区及C区的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延长7天至12月10日,因为部分筛检样本还在等候结果。

他也宣布槟城威省爪夷监狱及狱卒宿舍、沙巴斗湖临时扣留中心、山打根监狱及狱卒宿舍、古打毛律那哈巴及甘榜德谷冬获准明日起解封,因为没有新确诊病例及所有筛检样本已有结果。

Advertisement

针对有家长要求开放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公共图书馆,让孩子使用网络及准备政府考试,依斯迈沙比里说,图书馆属于室内集聚,政府是不允许开放。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将向教育部及乡村发展部传达有关建议,同时咨询卫生部是否可以开放。

询及他针对一篇诽谤文章报警,依斯迈沙比里说,此事涉及个人私事,而有关文章诽谤他,因此已交由警方调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