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目前政府已在全国彻查外劳宿舍状况,同时开设21个档案,调查违反1990年工人宿舍及设施最低标准法令(446法令)的雇主。

他在记者会上说,这些雇主主要涉及没有提供合理住宿予员工,而446法令主要对付外劳宿舍过于拥挤导致疫情感染的雇主。

Advertisement

他提到,政府也设立新冠病毒疫情管理策略委员会,旗下10个工作小组将负责制定短中期策略,以平衡人民健康安全与经济。

他说,有关策略已在星期一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主持的国家安全理事会特别会议中提呈,完整策略将作为应对所有疫情的指南。

Advertisement

针对国安部队及执法单位的抗疫与执法行动,他说,警方昨天逮捕290名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的人士,其中285人接罚单,4人延扣助查1保释,而违规行为包括没有戴口罩者,没有保持身体距离等。

Advertisement

他说,昨天警方在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中设下290个路障,并逮捕27名非法移民及一名舵手,同时在路障中对付非法跨州及跨县者。

他提到,大马建筑工业发展局至今已全国7902个工地展开1万3701次检查,昨日检查23个工地,21个遵守SOP,2个没有遵守SOP接警告。

Advertisement

另外,昨有574人抵达国际关卡,全数强制隔离,而从7月24日至昨日,一共7万9645人透过国际关卡回国,其中1万1012人还在79个酒店及17个建筑包括公共培训学院及私立大专强制隔离,另有502人确诊送院治疗,其余6万8131人获准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