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1日讯)槟州首长曹观友说,即使中央政府取消槟城轻快铁(LRT)项目贷款担保,槟州政府也不会放弃这个项目。

曹观友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槟州政府还有其他融资选项,因此会继续推动槟州交通大蓝图(PTMP)旗下的LRT项目。

Advertisement

“同时,槟州政府会继续说服中央政府,为5亿美元(约20亿令吉)贷款做担保,并要求中央政府公平对待槟城,因为我们不断扮演重要角色,吸引外资和为北马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

曹观友是针对国盟政府宣布,决定撤回为槟州轻快铁项目约20亿令吉贷款提供担保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据悉,20亿令吉贷款是耗资95亿令吉工程的一部分。

Advertisement

对于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重复拒绝担保,曹观友表示很遗憾,并提醒财政部和国盟,前首相敦马哈迪于2019年10月1日致函给他,内容说明中央政府会为槟州政府发行的项目债券做担保。

他说,他于11月26日,在第12大马计划(槟州拨款)会议上,把相关文件呈给掌管经济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

Advertisement

“我也曾在去年8月2日举行的第12大马计划交流会、及今年8月8日举行的2021财案槟城咨询会上,分别与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和东姑扎菲鲁重复同样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