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国会下议院昨日以107张支持票,通过财政部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但国会今日纠正投票结果,立即引来在野党国会议员强烈不满。

事因,巫统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昨日缺席议会,但土著团结党打昔牛汝莪区国会议员拿督沙布丁错误记录纳兹里投支持票。

Advertisement

沙布丁发现错误后,告知议长办公室,因此下议院今日纠正投票结果,改为财政部的财案获得106名议员支持,95人反对,以及19人缺席。

沙布丁是负责计算议会厅C区座位的投票人数,他也为此道歉,并表示无意误导下议院。

Advertisement

他说,在计算票数的前几分钟,自己仍看见纳兹里,但在那之后,他不确定纳兹里是否还在议会厅里。

Advertisement

“我无意欺骗下议院,我已诚挚地告知议长,并为此道歉。”

然而,在野党国会议员纷纷要求国会下议院副议长拿督拉昔作出裁决,严惩沙布丁,以确保日后的计票工作能准确并透明地进行。

Advertisement

他们说,此事件暴露了记名投票工作存有缺陷,因此需要采取行动,确保不会重犯此错误。

不过,拉昔仅表示,他会向议长拿督阿兹哈汇报此事,并指任何不满的国会议员,可以致函议长提出异议。

国盟政府昨日通过考验,首相署部及财政部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分别获得105名及107名国会议员记名表决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