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达基尤丁说,由于今年时间不够,政府不会动议辩论人权委员会(SUHAKAM)的年度报告结果。

达基尤丁今日在国会下议院部长问答环节时,如是回答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法米的提问。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人权法令第21条文规定,每年都要将年度报告呈上国会,但没规定国会一定要辩论。

“政府不打算动议辩论这份报告,因为按照下议院议会常规(Standing Order),政府事务必须优先。我们不够时间。

Advertisement

“若有任何国会议员有兴趣间接讨论,他们可以在辩论环节,在适当时间引述报告内容。”

Advertisement

2019年人权委员会报告是于今年11月4日提呈国会。

后来,达基尤丁以书面方式回覆,表明若要辩论2019年人权委员会报告,首相署部长必须按照国会下议院议会常规27(3)条文,提呈动议。

Advertisement

“在这情况下,政府必须考量到12月仅剩的会议,及2021年财政预算案及相关法案。”

法米较后发表推文时指,国盟政府不在乎人权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