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日讯)大马半岛劳工局(JTKSM)总监拿督阿斯里指出,顶级手套旗下6间公司,因员工宿舍违反1990年员工房屋、住宿和设施基本标准法令(446法令),料近期将被控上法庭。

阿斯里今日在记者会上说,当局已针对该6间公司开设19个调查档案,并提呈给总检察署。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大马半岛劳工局与卫生局是于11月26日,前往顶级手套位于霹雳、柔佛、吉打、吉兰丹和森美兰6间公司员工宿舍,展开全面执法行动。

“调查结果显示,雇主没有遵守446法令,向劳工局总监申请宿舍准证。”

Advertisement

“另外,员工也没有获得舒适的居住环境,宿舍除了拥挤,也没有厨房设施、公共和休闲空间,且其建设也不符合地方政府规定。”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当局援引446法令调查所有指控,一旦罪成,每项指控可被罚5万令吉。

阿斯里也表示,劳工局日前已针对顶级手套和另两间不具名公司,开设21项调查档案,共涉及63项指控。

Advertisement

他呼吁所有雇主若有提供宿舍,应尽快向劳工局申请认证。

他透露,在所有领域中,建筑业和制造业的劳工住宿环境最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