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决定,不对付被反对党国会议员指责竖中指、违反国会礼仪的种植及原产业部第二副部长威利(Willie anak Mongin)。

威利也是婆罗洲高原国会议员,他今日代表种植及原产业部总结2021年财政预算案。

Advertisement

当他总结完毕,超过15名反对党国会议员要求针对种植及原产业部财案委员会阶段记名投票,不过投票前,朝野掀起口水战。

当时,很多反对党国会议员高喊“叛徒”(pengkhianat),期间,行动党日落洞国会议员雷尔指责威利向着反对党,一共竖中指两次。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雷尔促请阿兹哈援引国会议会常规(Standing Order)采取行动,并指不能像另一名国会议员,藉着“玩笑”的说法了事。

据悉,稍早前,巫统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嘲笑无党籍的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为“小男孩”。

虽然反对党国会议员纷纷抗议,阿兹哈裁决,达祖丁只是开玩笑,不会受到对付。

不过,这次阿兹哈反问威利:“是真的吗?婆罗洲高原(对威利的称呼)?”

有摄像画面显示,威利“在总结后,两次竖中指”,以致反对党国会议员炮轰他“叛徒”,同时拍桌以示抗议。

威利原是公正党党员,他在喜来登政变追随鹅唛国会议员阿兹敏退党,后来加入土团党。

当时,反对党国会议员不满威利没回答赛沙迪,有关政府是否考虑从棕油业征收暴利税(windfall tax)的提问。

面对阿兹哈的质问,威利澄清,他没竖中指。

“我要强调,我没竖中指,他们看错了。

“若他们觉得我有做,我愿意道歉。”

威利的说法不仅没平息骂战,反而导致骂战更激烈。

反对党国会议员纷纷斥责“副部长是个骗子”,“你有做过,就认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