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暗示,政府会提前宣布延长多个州属的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以方便人民作出各种安排。

他说,政府一般上会在期限届满的前几天宣布,不过,卫生部通常会在周末汇报风险评估,加上本周五会召开国家安全理事会特别会议,估计本周会提前宣布。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例常记者会,受询及雪隆布与多个州属的CMCO即将届满,政府是否会提前宣布,以方便人民作出各种安排包括跨州工作等问题时,这么回应。

多个州属和地区CMCO,原定在12月6日届满。

Advertisement

他说,许多人对各种限制令的标准作业程序产生混淆,包括一些地区从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升级到CMCO,甚至再升级到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因此人们不清楚一些活动是否可进行。

Advertisement

他强调,政府早在颁布限行令开始已制定明确的SOP,因此,人民若有疑问,大可参考过去数个月所制定的这些防疫措施。

询及有关我国的边界因有容易闯关之嫌,是否还安全时,依斯迈沙比里促请人民不必担心,全国特工队将商讨加强管控边界的措施,预料警察总长和陆军参谋长在未来两天会作出具体的宣布。

Advertisement

他说,在现阶段,若有必要在边境增员,则政府会动员,政府会全面探讨,包括是否增设检查站、配备等。

针对国安部队及执法单位的抗疫与执法行动,他说,警方昨天逮捕741名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的人士,其中720人接罚单,21人延扣助查。

提到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他说,昨天全国设下的270个路障,一共有27名非法移民被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