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土团党最高理事拿督斯里莫哈末利祖安说,该党预料在明天举行的线上代表大会,讨论废除党主席一职。

他说,废除党主席一职是该党最高领导层一直在讨论的事项。

Advertisement

“是真有此事,不是投机。我们已讨论过,我认为多数党员都支持的,以巩固管理层。

莫哈末利祖安接受马新社电视台访问时直言:“那是因为我们不想一艘船里有两个船长。因此,我们只要总裁。”

Advertisement

土团党创党时,主席是前首相敦马哈迪,不过,马哈迪和另4名国会议员,因在国会坐在反对党区,而不是执政党区,结果一律被开除党籍。

Advertisement

土团党总裁正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

根据土团党于5月28日发出的信函,指浮罗交怡国会议员马哈迪、尤仑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慕克里兹、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以及古邦巴素国会议员拿督阿米鲁丁,已经不再是土团党党员。

Advertisement

信函阐明,他们是因为在国会坐在反对党区,而不是执政党区,因此丧失党籍。

对此,莫哈末利祖安说,废除主席职,需要修改党章。

据悉,这是土团党首次办线上大会,届时全国各地代表将上线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