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顶级手套(Top Glove)创办人兼执行主席丹斯里林伟才表示,他不解为何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称,其工厂的员工宿舍环境恶劣,并希望后者能走访最新的设施。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该部是在今年7月基于顶级手套遭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发进口禁令后,才大致检查了员工宿舍环境。

Advertisement

他反驳沙拉瓦南指宿舍非常拥挤和不卫生的说法,并强调该公司花费将近2000万令吉,为其员工改善住宿环境,以符合1990年工人最低住房和便利设施标准修正法令。

“我不知道他近日为何这么说,我们欢迎他再次拜访。自他走访后,我们情况已有所改善。”

Advertisement

“所以当他发表相关言论时,令人感到非常意外。我们需要部长澄清,我们在哪一地方做得不好,需要进一步改善。”

Advertisement

在这场线上记者会上,林伟才也展示了当前宿舍和设备的照片。

另外,顶级手套董事经理拿督李金谋也表示,该公司希望能纠正众人对于员工福利的观点,并声称自7月听取有关当局的建议后,公司已有所改进。

Advertisement

“我们知道这问题也困扰了许多领域,当时我们觉得必须改进,而当相关部门再派人来拜访时,他们是竖起大拇指,称赞我们。”

他表示,该公司也会加强严控和防范措施。

另外,林伟才表示,目前约有3000名员工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而他对这数据感到惊讶。

他说,在公司于11月初进行的第一批筛查时,一部分员工是获得假阳性的结果。

不过,他表示,自己并没有质疑卫生部的数据,反而会与该部保持紧密合作,以便制定最佳的检测方法,因为检测方法的敏感性将决定确诊数量。

至于已出院的员工,林伟才表示,他们已被安置在酒店里,因为基于政府实施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他们暂不能重返宿舍。

沙拉瓦南今日是表示,顶级手套员工宿舍环境和卫生条件极其恶劣,因此他已指示劳工局调查员工的工作和住宿条件。

他说,劳工局预料能在一周内完成调查。

雪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近日暴增至4位数,其中大部分是来自于涉及顶级手套工厂的“莲花感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