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达基尤丁表示,若卫生部所进行的风险评估,确定霹雳宜力(Gerik)国会选区和沙巴布加雅(Bugaya)州议会选区,与三脚石国会选区有相同的问题,才会考虑在两地区颁布紧急状态。

他今日在国会指出,三脚石选区所面临的问题是,人们可能不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第二个问题是选举官。截至11月6日,原本需要837名选举官就职,但最终只有143名官员愿意工作。”

“相同的,卫生部也曾表明无法派遣更多的医护人员,来管理三脚石当地超过3万名的选民。”

Advertisement

他说,基于上述问题,政府才认为有必要颁布紧急状态,而国家元首也依据联邦宪法准允,因此此决定不能被视为非民主。

Advertisement

本月18日,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颁布紧急状态公告(Proklamasi Darurat),宣布沙巴三脚石国会选区进入紧急状态,展延三脚石国席补选,以免新冠病毒疫情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