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联邦直辖区基金会(YWP)强调,将采取法律行动起诉怡保东区国会议员黄家和,因为涉嫌破坏该机构信誉。

该基金会在文告表明,不会起诉国会公共帐目委员会,反之是针对黄家和个人,因为后者提出3项有关脱售吉隆坡市政局(DBKL)土地假指控。

Advertisement

“根据联邦宪法及法律条款,直辖区基金会有权针对数项指控自我捍卫。

黄家和第一项指控,指直辖区部长及吉隆坡市长自动受委董事会成员,涉及吉隆坡市政局土地买卖;第二指控基金会参与吉隆坡市政局97项土地交易包括加拉森林公园;第三指控指该基金会在公司法令下注册,却没有任何执法单位监督。

Advertisement

该基金会坚决否认所有指控及捍卫其良好声誉,以便能继续帮助能力不足及需要援助的直辖区子民。

Advertisement

黄家和也是公帐会主席,他上周四提醒该基金会不要以法律行动威胁公帐会成员,这可视为干涉国会权力及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