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若新冠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政府会研究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延长至明年年尾的必要。

首相署部长(特别事务)拿督斯里莫哈末利祖安说,与此同时,也必须采取防疫措施,以尽可能把确诊病例降至最低或达到零确诊。

Advertisement

“政府知道人民因新冠疫情重挫经济,而生活艰辛。因此,防疫的标准作业程序(SOP)才不断按照人民需求更新和改善。

“这是为了人民存活,做法是恢复社交与经济活动,同时我们能对抗疫情。”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利祖安今日在国会下议院,为部门总结2021年财政预算案的辩论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既然各经济领域都可以在CMCO期间营业,那么可以给予沙巴商家一些贸易上的弹性。

至于建议政府“瘦身”,减少正副部长人数事宜,莫哈末利祖安认为没必要这么做,因为国盟政府的部长数量与前朝(希盟政府)相差不远。

Advertisement

“政府也已决定,所有行政人员,包括首相、高级部长、部长和副部长,不是捐出10%薪水,而是贡献2个月薪水来筹集新冠基金,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人士。

“政府也欢迎各造,包括国会议员主动贡献,以协助减轻人民负担,同时振兴国家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