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截至今午12时,国内2019新型冠状病毒新确诊病例添1884宗,累计5万6659宗,同时新增2宗死亡案例,以致死亡案例推高至337宗。

诺希山在记者会上说,今日新增的1884宗确诊病例,1882宗是本土感染病例,另外2宗是境外输入病例,分别在吉隆坡及柔佛通报。

Advertisement

他说,今日再有883名病患痊愈出院,使我国累计康复患者达4万2480人,或占总病例75%。

他说,活跃病例攀升至1万3842宗,目前有115名患者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48人需要呼吸辅助器。

Advertisement

他说,巴生谷录得多宗确诊病例,是源自感染群的病例攀升,尤其是与职场有关的感染群,即莲花感染群及达曼乐拉感染群分别添1067及101宗。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沙巴的病例数量仍相当高,但与近日相比已有所下降,该州今日新增289宗确诊病例,其中164宗确诊病例是通过密切接触者筛检被鉴定。

“今日有33宗新增确诊病例是与临时扣留中心、拘留所及监狱感染群有关,分别是Bakti感染群(12宗)、斗湖GK感染群(9宗)、威省监狱感染群(7宗)、山打根监狱感染群(3宗)、斗湖临时扣留中心感染群(一宗),以及围墙感染群(一宗)。”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沙巴今日通报2宗死亡案例,第336名病故患者是在肯特医院逝世的80岁大马老翁,第337名病故患者则是拥有高血压、心脏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58岁大马妇女,她在沙巴幼妇医院逝世。

各地区确诊病例(宗):
沙巴:289
雪兰莪: 1203
吉隆坡: 196
吉打: 36
森美兰: 41
柔佛: 15
砂拉越:0
槟城: 12
霹雳: 81
彭亨: 0
马六甲:0
吉兰丹:9
登嘉楼: 0
纳闽:0
布城:1
玻璃市: 1
总数:1884